「全掃辦」公布2020年度「掃黃打非」十大數據

2021-01-13 14:43
來源:中新社

 中國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簡稱「全掃辦」)13日公布了2020年度「掃黃打非」工作十大數據。2020年,各地「掃黃打非」部門加強網上有害信息清理,狠抓網下文化市場整治,嚴厲查處各類案件,大力營造全社會保護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圍,工作成效顯著。

 1700萬件——中國共收繳各類非法出版物1700萬餘件,文化市場環境進一步淨化。

 1200萬條——中國共處置淫穢色情等各類有害信息1200萬餘條,網絡空間進一步清朗。

 1.1萬起——全年各地有關部門共查處「掃黃打非」相關案件1.1萬餘起,其中網絡案件5800餘起,有力打擊了違法犯罪活動。

 331起——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掛牌督辦重點案件331起,創歷年來督辦案件數量新高,案件督辦工作取得新突破。

 232萬件——全國共收繳盜版中小學教材教輔232萬餘件,「護苗2020」專項行動中打擊盜版教材教輔專項整治行動取得實效。

 500萬條——全掃辦通過「淨網直通車」機制,整合各互聯網企業有害信息樣本資源,督促各企業累計清理有害信息500萬餘條,有力淨化了網絡空間。

 156萬元(人民幣,下同)——全掃辦向45名舉報人發放「掃黃打非」舉報獎金156萬元,有效激發民眾舉報積極性。

 29萬條——全國各級「掃黃打非」辦公室積極運用新媒體,宣傳「掃黃打非」工作部署、政策法規、案件成果,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和輿論關注,全年通過網站微信微博等渠道累計發送信息29萬餘條,營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

 71.9萬個——中國共建成71.9萬個「掃黃打非」基層站點,在發現線索、協查案件,開展宣傳和志願服務,巩固基層宣傳思想陣地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2億元——浙江麗水破獲「茄子視頻」特大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查明涉案金額2億餘元,抓獲涉案人員50餘名,是2020年破獲的涉案金額最大的一起利用短視頻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