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開通進口免稅品轉關業務

2021-01-13 17: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三批共計59.1噸的國際進港免稅品陸續由新加坡運抵深圳機場,在辦理完轉關業務後,由海關監管車陸運至海南三亞,這標誌着深圳機場、機場海關共同打造的「國際進港免稅品空陸聯運轉關」業務通道正式開啟。未來,隨着越來越多進口免稅品經由深圳機場口岸,以空陸聯運的方式運往海南自貿港,將進一步助力消費回流,對海南自貿港的人流、物流、資金流起到積極帶動作用。
 
 
    據了解,在當前國際疫情形勢和國內離島免稅新政的背景下,全球免稅市場消費重心正在從海外轉向國內。統計數據顯示,作為海南自貿港的核心政策,離島免稅新政自去年7月1日實施至12月31日,日均銷售額超1.2億元,同比增長兩倍多。據預測,至2022年,海南免稅銷售額有望形成千億級市場規模。
 
    針對市場新變化、新需求,深圳機場積極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協同海關創新關務模式,兼顧貨運代理企業運輸效率與運輸成本,首次面向國際進港免稅品開通轉關業務通道。該業務採用空運、陸運相結合的承運方式,憑藉深圳機場日益完善的國際航線網絡,有效拓展免稅品的貨源渠道,豐富消費者免稅品的購買種類,並通過便捷順暢的轉運作業,最大程度為貨運代理企業節省等候時間和運輸成本,在進一步豐富自身國際進港轉關受理業務類型的同時,助力海南自貿港免稅品市場更好發展。
 
    近年來,深圳機場積極推動「貨」戰略落地,良好的物流生態環境使得深圳機場2020年貨運業務逆勢增長,其中國際貨運業務更是同比增長超30%。接下來,深圳機場將繼續緊跟市場發展形勢,積極協同海關、航空公司、貨運代理企業等各方,持續完善航線網絡、豐富口岸功能、優化物流生態,積極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記者 林麗青 通訊員 葉丹 陳龍)
 
 
[責任編輯:郭昕玥]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