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興疫苗有效率高於世衛標準 全球各國紛紛訂購表認可

2021-01-13 19:35
來源:香港商報

 綜合外媒周三報道,巴西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科興生物開發的新冠病毒疫苗的整體有效率超過五成,但低於上周宣布的78%,引發全球關注。外界紛紛指責巴西當局所公布的數據混亂,並對科興疫苗有效性予以充分肯定。印尼總統維多多更是於周三上午率先接種科興疫苗,成為印尼國內接種新冠疫苗第一人。

 科興疫苗在印尼投入緊急使用 總統率先接種提振民心

 據悉,維多多通過電視直播展示了疫苗接種過程。在接種疫苗前,總統醫生團隊還進行了病歷核實和身體健康指標檢查等步驟。接種完成後,維多多獲得疫苗注射證書。兩周後,他將憑證書接種第二劑疫苗。

 印尼藥品食品監督管理局周一宣布,印尼的相關臨床實驗數據表明,科興疫苗的有效性高於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數字。鑒於印尼國內疫情蔓延,因而給予這款疫苗緊急使用許可。印尼本周起在全國範圍啟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分階段為全民免費接種疫苗。印尼政府表示,計劃在15個月內為1.81億印尼民眾接種新冠疫苗。

 中國疫苗安全性有保障 全球各國反應強烈紛紛搶購

 科興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日益得到多國認可。據路透社報道,土耳其稱科興疫苗在該國實驗結果良好。土耳其的試驗資料顯示,中國疫苗有效性達到91.25%。自去年12月以來,阿聯酋、巴林、摩洛哥、巴基斯坦、土耳其、阿根廷、埃及、巴西、泰國、墨西哥、秘魯等全球10多個國家已與中國簽署新冠疫苗訂購協議。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當發達國家搶購西方的輝瑞及莫德納疫苗時,其他國家則把希望寄託在中國身上。科興疫苗的儲存條件沒有那麼苛刻,是對於全球的重大利好。科興疫苗可在普通冰箱中保存,使得該疫苗更易於在欠發達地區運輸並存儲,因而能造福世界上的一些偏遠及貧困國家。(圖源 路透社)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