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累計獲刑22年 最晚87歲出獄

2021-01-14 10: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海外網引援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4日上午,韓國最高法院對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案和受賄案作出最終裁決,判處其20年有期徒刑,加上此前干涉選舉案被判2年,共累計刑期為22年。若無特赦和假釋,朴槿惠最晚將在2039年,以87歲高齡的身份出獄。

 至此,歷時4年2個月的「親信干政」風波正式畫上句號,朴槿惠的三起案件也全部結案,她因此具備被總統特赦的資格。韓媒預測,韓國政界可能重新討論特別赦免她和前總統李明博一事。

 朴槿惠的三樁案件分別是:親信干政案和收受國家情報院賄賂案,二審重申獲刑20年、被罰180億韓圜(約合1.27億港元)、被追繳35億韓圜(約合2500萬港元);2016年在國會選舉中非法干預選情案,二審獲刑2年。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