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開盤】三大股指開盤漲跌不一 滬指幾乎平開

2021-01-19 09:38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9日,A股三大股指開盤漲跌不一,上證指數基本平開,創業板指跌0.09%。稀土、半導體延續活躍,航空、白酒走強;軍工、造紙走弱。

 周邊股市

 恆指高開0.82%,美團領漲藍籌,恒生科技指數漲1.23%,阿里、騰訊漲超1%。光伏、半導體、特斯拉概念股走強;現代牧業績後漲3.9%,麥迪衛康掛牌首日漲33%。

 富時中國A50指數期貨在上一交易日夜盤收跌0.01%的基礎上高開,現漲0.22%。

 中金:短期內貨幣政策態勢可能維持比較穩定

 中金公司認為,短期內貨幣政策態勢可能維持比較穩定,而非出現明顯變化。今年年初貨幣政策操作淨回籠,不代表貨幣政策態度明顯變化,因為近期財政政策對流動性的衝擊不大甚至有助緩解流動性。去年未使用完畢的財政資金大概率結轉至今年使用,今年1月地方政府尚未啟動提前發行新增債券,前15日發行的再融資債券規模合計約1700億元,遠低於去年同期地方政府新增債券發行3500億元。近期市場資金利率雖有上行,但仍低於政策利率,尤其是同存發行利率下行至MLF以下,MLF減量續作可能也與銀行投標量不高有關。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