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會憂失業率升破7% 促請政府推出第三輪「保就業」計劃

2021-01-19 19: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對今日(19日)公布的最新失業率數字表示憂慮,廠商會亦促請政府盡快推出第三輪「保就業」計劃,並讓風險較低的行業局部復業,否則今年首季失業率將升破7%。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指,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仍未有消退跡象,情況是預期之外,而結業潮可能於新春前提早出現,即使並非直接受衝擊的行業也可能因前景不明朗而加快業務重組和人手調整,上述行動除了會令就業市場進一步惡化外,亦會阻礙市民消費的回暖,變相拖累經濟復蘇;史立德續指,政府應因時制宜,再度推出『保就業』計劃,阻止失業潮爆發,以穩定民心。

 廠商會表示,香港的財政狀況相比其他地區並不算差,應有條件繼續提供支援;它們則再次建議政府可參考新加坡、英國和瑞典等地提供至少9個月僱傭補貼的做法,為部分行業實施第三期「保就業」計劃,並根據不同行業的具體情況和需要釐訂補貼的比例、申請條件和資助期限。

 廠商會同時認為以最短時間遏止新冠肺炎疫情才是「救企業、救經濟」的最有效方法,而由於現時各區均出現源頭不明個案,廠商會建議政府在必要時進一步加快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盡快切斷傳播源頭,令市民生活和經濟及早恢復正常。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