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股市崩跌!跌停個股創紀錄

2021-01-20 09:15
來源:華爾街見聞

 在周一未能站上1200點大關後,越南基準股指胡志明指數(VN INDEX)於19日暴跌,創下歷史紀錄。

 開盤後,胡志明指數開盤幾乎持平於上一日,略微低開,此後窄幅震盪,約一個小時後擴大跌幅。開盤約一個半小時後,該指數突然開始崩跌。

 由於賣出指令短時間內急劇暴增,胡志明證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統一度被擠到癱瘓,市場頓時陷入混亂,指數、成交和個股漲跌統計一度停滯,時長接近20分鐘之久。

 在這次股災中,胡志明指數一度跌去74.71點(跌幅6.27%),這是越南股市二十年來以本幣計價的市值損失最大的一天,且抹平了自年初以來的所有累計漲幅。

 從個股來看,一度有440家股票下跌,只有38家個股上漲,其中下跌的股票中有118家跌停(胡志明證券交易所漲跌停限制為±7%),創下歷史最高紀錄。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