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醫院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再添4例 台灣燈會首次停辦

2021-01-20 09:42
來源:中新網

  台灣方面19日公布,新增4例新冠肺炎本地確診病例,為此前北部一家醫院確診病例的接觸者。台當局行政機構同日宣布,已舉辦30多年的台灣燈會今年停辦。

 綜合台媒報道,新增確診病例中,有2人為早前確診病例的同住家人,1人為有工作接觸的護理師,還有1人為住院患者的外籍看護。自本月12日台灣北部一家醫院出現醫生、護理師確診新冠肺炎以來,該院群聚感染者已有9人。

 據悉,新增確診病例中,有3人在可傳染期間曾有公共場所活動史,已提醒曾於相關時段出入有關場所的民眾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另據中央社報道,發生群聚感染的桃園醫院,已進行逐層消毒,醫院員工有353人需隔離14天。

 為防控疫情,台當局行政機構19日宣布,原預計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市舉辦的台灣燈會停辦。據介紹,這是台灣燈會自1990年創辦以來首次停辦。

 台灣目前共確診新冠肺炎868例,其中7人死亡、766人解除隔離、95人住院隔離中。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