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電商成深圳機場貨運亮點

2021-01-21 16:41
來源:香港商報

 記者從深圳機場獲悉,跨境電商、生鮮冷鏈成為2020年深圳機場貨運業務發展亮點。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深圳機場實現空運跨境電商業務量1.64萬噸,比2019年增加1.6萬噸;累計保障生鮮冷鏈近7000噸,同比增長55.8%。

 過去一年,深圳機場持續優化口岸功能,豐富口岸業態,實現了特殊貨物保障認證資質和跨境電商業務模式兩個「全覆蓋」。去年,深圳機場先後開通了跨境電商一般出口、B2B出口、出口海外倉和網購保稅進口業務,基本實現了跨境電商業務模式全覆蓋,形成了「空運+跨境電商」新格局。此外,依託深圳國際會展中心,深圳機場還聯合深圳海關,創新推出「空港+保稅+會展」新業態組合模式,實現集倉儲、運輸、配送、展示、交易於一體的跨境電商綜合業務體系,航空物流生態進一步優化。

 在生鮮冷鏈業務方面,深圳機場又先後獲得了運輸資產保護協會(TAPA)設施安保標準(TAPA FSR)A級認證、進口肉類指定監管場地資質、IATA CEIV Pharma藥品認證等三項資質認證,基本實現了特殊貨物保障認證資質全覆蓋。

 據透露,深圳機場規劃建設的航空物流信息綜合服務平台已上線運行。該平台為航空貨運代理人、航司及海關等單位搭建了信息共享、實時傳遞、一站式物流服務平台,航空物流信息化服務水平大幅提升。(記者 林麗青 通訊員 葉丹 劉曉敏)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