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機差點撞了台灣客機?台方回應

2021-01-21 17: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態勢戰略感知」網站20日在微博發布稱,一架美軍空中加油機日前在台灣西南空域完成任務後,返航期間差點與台灣長榮航空一架航班相撞,兩機當時距離僅76米,情況危急。

 另據美國軍事新聞網《Alert 5》周三(20日)發布消息稱,據衞星導航監察技術(ADS-B)紀錄,上周三(13日)發現呼號為PEARL50的美軍KC135空中加油機,在台灣南方空域與長榮BR225班機,發生危險的空中接近事件,兩機垂直距離不足1000呎,即為304.8米,低於國際民航組織安全垂直距離2000呎。

 台灣的民航局表示,當時兩機位置航管均有掌握,並提醒長榮航機注意,暫未知對方飛機的身份。

 長榮航空回應稱,長榮航班BR225是台北飛往新加坡的班機,機長確實有接獲航管值班人員提醒通知航路附近有不明機的資訊,該班機仍依原規劃航路飛行。台民航局表示,由於該不明機並未與航管聯繫,無法判別身份。

 「南海態勢戰略感知」還表示,好在台北一名女航管及時發現了這起異常接近的情況,通過無線電示警美軍機立即離開,同時告知長榮客機12點鐘方向有一架不明飛機,才避免一場災難的發生。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