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商會:未見美資撤出香港

2021-01-22 23: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美國商會新任主席巴特利特(Jessica Bartlett)指出,香港國安法生效後,未見出現大量美國資金撤離香港的情況。據她觀察,目前不少投資者對香港市場有信心,希望繼續投資在具增長前景的區域,尤其是亞洲。她相信,美資企業會因應自身在中國內地、香港和亞洲的發展策略,再決定去留。

 美國近年不斷通過行政命令和制裁去限制外國企業在美國市場的經營,並退出TPP等國際經貿協議,令不少人質疑美國的營商環境是否不再開放。不過,談到香港目前的狀況時,巴特利特卻聲言,香港的開放營商環境受到挑戰,香港目前正面對極大挑戰,尤其是過去兩年的政治局勢,須密切關注政治及法規環境的變化。

 對港前景審慎樂觀

 巴特利特強調,私人企業最重視的是香港與全球的聯繫,而自由貿易及資訊流通也是香港成功的要素。她對香港的前景仍然審慎樂觀,料港能彈性地應對目前所面對的挑戰。

 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巴特利特預料,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針對中國內地牽涉軍方的企業所實施的制裁,不會在短期內撤銷,但現屆政府應詳細考慮相關措施,能否達到政策的預期效果。她又預期,美國跟內地和香港的關係,將不會像特朗普擔任美國總統時期般針鋒相對。不過,美國針對中國和香港特區的一系列貿易和政治制裁,將維持一段時間,未來幾個月不太可能結束。(記者鄺偉軒)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