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樓喉管引播毒風險 何钜業:應推動樓宇改善工程

2021-01-23 10: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淩晨四時宣布限制佐敦四街範圍內的人強制檢測。民建聯九龍西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今(23日)早在一電台節目表示,今早到過現場,大致平靜,指今次圍封影響一萬人,政府要做好配套幫助居民。他又指應重視唐樓劏房的衛生,認為要擴大檢測範圍,污水檢測驗出陽性,不要只要求檢測,還要撤離居民,當局應要做好衛生及喉管問題。

 測量師學會前會長何钜業則表示,舊樓喉管問題是引致傳播病毒的風險,不少人改動廁所渠位,接駁不標準,又將廢水排入污水渠、亦有人不安裝隔氣裝置等,令喉管沒有水封,令病毒可以傳入屋內。認為市民未能意識到改動喉管會影響全部人,當局應推動樓宇改善工程,發現舊樓劏房渠管有問題要即時取締,並協助三無大廈居民,呼籲市民要做好自我防護意識。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