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社交媒體發文 鼓勵港青積極北上大灣區創業

2021-01-23 10: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昨(22日)晚在社交媒體帖文,分享她認識的一位香港青年在深圳創業的故事,認為內地營商環境已改進很多,創業非常方便,呼籲香港青年積極北上大灣區創業。

 她在文中介紹,一位年輕朋友Michael 一心希望在內地創業,滿腔熱誠,是一位非常難得的年輕人。可惜疫情至今香港已接近一年未能與內地通關,令到他手足無措,一年前他以香港三分之一租金在深圳租下寫字樓,打算成立教育服務中心,期間只需一個多月便將開業文件辦妥,認為內地營商環境已改進很多,創業非常方便。

 Michael在外國留學,說得一口流利英語,他認為香港人在內地教授英文仍然有很大優勢,於是便由他本人親自授課,兼且聘用了一些外籍老師一起授課。誰知剛巧遇上疫情,最初他以為疫情兩三個月便會過去,誰知至今兩地封關已接近一年,未來日子更是通關無期,由於租下辦公室時已繳交接近一年租金,現時基本上是「納空租」。

 她介紹稱,Michael認為內地現時非常先進、生活便捷、治安環境良好。Michael笑說根據《基本法》,香港雖然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由於特區政府處理疫情「清零無期」,港人無法隨時到內地,無異於「自我隔絕」,令他感到「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及「促進融合大灣區」的政策目標,因為疫情阻隔變得對香港人來說是十分諷刺,更表示其父母原本非常支持政府,現時也對特區政府施政非常失望。(圖源:葉劉淑儀Facebook)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