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經局與國際商會和青協合作創造200個全職初級職位 準畢業生每月可獲資助

2021-01-24 09: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將與香港六個國際商會和香港青年協會(青協)合作,分別推出「未來國際人才計劃」(FIT)及「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培訓計劃」(TOP)兩個實習計劃,為年輕人在創意產業和電訊業等行業創造約200個全職初級職位。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24日)表示,「我衷心感謝六個國際商會及青協參與這兩個別具意義的計劃,這充分展示他們對培育香港人才的承擔。我有信心憑藉各商會和青協的廣闊網絡,以及他們對業界和年輕人的認識,這兩個計劃可成功推展。」

 邱騰華續說,「在這困難時期,這兩個計劃會為我們的年輕人提供急需的就業機會。FIT旨在讓年輕人,特別是那些希望從事創意產業的一群,透過工作拓展世界視野和增廣見聞。TOP亦為年輕人在5G時代中蓬勃發展的電訊行業,提供工作和培訓機會,擴闊他們的視野,為他們裝備畢生受用的職業發展技能。」

 香港英商會、香港加拿大商會、香港法國工商總會、香港德國商會、香港日本人商工會議所和香港瑞典商會將協助招募其公司會員,通過FIT為年輕人提供超過一百個實習或工作機會。受年輕人歡迎及作為香港新經濟動力的創意產業工作,以及其他行業的創意工作崗位,將獲優先考慮。此外,透過青協的強大網絡,TOP亦為年輕人提供約一百個由各電訊相關公司提供的實習機會。空缺包括軟件程式編寫員、助理工程師,以及銷售和市場推廣培訓實習生。

 港府將通過「防疫抗疫基金」下的創造職位計劃向上述兩個實習計劃提供每月薪酬資助,每位沒有工作經驗的新畢業生或准畢業生的資助額為5610元,而擁有不超過五年工作經驗人士的資助額為10000元,以12個月為上限。應聘者須年滿18歲、持有香港身份證,並取得專上或大專院校的認可證書、文憑或學位,以及擁有不超過五年工作經驗,或是准畢業生。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