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基金捐2000萬 助200患者換膝關節

2021-01-24 14: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不少長者或超重人士都有膝關節問題,目前在公立醫院骨科輪候置換全膝關節手術的病人有3萬人,輪候期長達3至7年,令很多患者抵受身心痛苦。有見及此,李嘉誠基金會資助寶血醫院2000萬元,幫助約200名患者完成置換膝關節手術。

 寶血醫院將會接受家庭每月總收入少於8萬元、已在公立醫院輪候相關手術3年以上的病人申請。病人可以直接向寶血醫院遞交申請表格,經寶血醫院骨科醫生評估是否適合做手術,按申請人的經濟能力決定申請人可獲七成半至全額資助。

寶血醫院骨科醫生將用一套人工關節為病人置換全膝關節,此人工關節由鈷鉻合金製造,堅硬耐用,使用期可長達20年。

 手術過程將用一套人工關節為病人置換全膝關節,人工關節由鈷鉻合金製造,堅硬耐用,使用期長達20年。

 李嘉誠基金會表示,一向有跟不同醫療機構合作,也有支持不同的醫療項目,全膝關節置換手術只是其中一項。(記者萬家成)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