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多地機票價格跳水 部分航線跌至1折「白菜價」

2021-01-25 10:11
來源:央視財經

 一般來說,春運期間,火車票、飛機票大多是一票難求,熱門旅遊城市的機票和酒店價格更是不斷攀升。然而今年,受疫情影響,各地發出「就地過節」的倡議,目前國內長途旅遊的訂單量受到怎樣的影響呢?

 24日下午,記者在一些在線旅遊平台搜索發現,春節期間,從北京出發,飛往三亞、上海、昆明、成都等多個熱門旅遊城市的機票價格大幅跳水,部分線路的起售價格甚至低到一折。記者了解到,近期多個省份發布「就地過節」的倡議之後,國內長途旅遊的諮詢量明顯下降,部分機票和酒店價格也出現了較大折扣。

 攜程公共事務部經理付茜茜:從我們平台觀察到的數據來看,今年春節期間,全國多地的機票價格呈現下降趨勢,包括一些熱門的旅遊城市,像北京到成都的機票價格下降幅度達到48%,有很多地方的機票價格遠低於高鐵動車二等座的價格。

 中青旅遨遊市場群總經理助理馮若賓:12月初的那段時間,大家對春節旅遊還是非常關注的,諮詢的像是海南三亞還是比較多的,現在我們的跟團游和自由行,包括機票,這幾類影響比較大,偏遠途的旅行應該退了很多單。

 業內人士表示,經歷了一整年的疫情防控常態化之後,中國遊客願意嘗試更安全健康的出行方式,在境外遊或者是長途旅遊暫時不便的情況下,本地游和周邊游產品熱度迅速攀升。近日,攜程發布報告顯示,通過用戶最新搜索行為分析,當前「原地過年」熱度上漲260%;在整體搜索量中,「本地出行」熱搜量佔比超40%。

 攜程公共事務部經理付茜茜:當地及周邊小而美的景點成為春節出行的首選,無論是在南方還是北方,滑雪和溫泉的搜索量都比較高。

 中青旅遨遊市場群總經理助理馮若賓:我們可能需要更多轉型,拓展新的業態,以增加複合收入,比如周邊或者戶外的短途出行。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