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欲在美國投資百億建廠,生產 3nm 晶片

2021-01-25 10:38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近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根據相關文件和知情人士透露,韓國三星電子正在考慮投資高達 170 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德薩斯州或紐約州建立一家晶片製造工廠。該工廠可能能夠生產 3nm 晶片,並且將成為三星將極限紫外光刻技術用於晶片製造的全球第三家工廠。如果計劃得以執行,該工廠的建設將於今年開始,最早將於 2023 年開始運營。這意味着三星和台積電正進一步擴大在先進制程上的競爭。

 據路透社先前的報道,三星計劃在未來十年內向非內存晶片投資1160億美元。據日經新聞稱,目前奧斯丁工廠的產品僅限於較落後的 14nm 晶片。三星希望在2022年開始提供 3nm 製程工藝的晶片。一直以來,這家韓國巨頭的優勢是內存晶片。但彭博社指出,像智能手機和計算機處理器這樣的邏輯設備市場更有利可圖。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