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頭刀風波】南華撤稿致歉 港台拒不認錯

2021-01-25 18: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有身處佐敦封鎖區內的港台記者上載獲派發的物資圖,包括多袋即食麵及罐頭,但指賓館未有罐頭刀及煮食工具提供。不過,有網民就發現,港台記者的照片將罐頭倒轉來拍攝,而據同區其他居民的照片可以清晰看到,政府派發的是易拉罐罐頭。對此,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25日在社交媒體上載對比圖,批評港台記者蓄意誤導。吳秋北还強調「新聞自由不是搞分化,擾亂社會」。

  有網上帖文質疑港台記者蓄意誤導。圖:Facebook

 24日,《南華早報》也刊登了一篇題為《隔離居民收到的食物既沒法吃,也打不開》的報道,同樣指責起「沒有罐頭起子」這事。在外界质疑报道不失后,南华早报今(25日)已撤下稿件并致歉。

 《南華早報》指,這張具有誤導性的照片由攬炒派油尖旺區議員何富榮提供,意在展示居民抱怨沒有罐頭刀而無法食用政府派發的罐頭食品。《南華早報》其後注意到照片中某些罐子倒置,遮擋了另一側的易拉環的事實後,立即刪除了這張照片,他們對疏忽深表歉意。

 何富榮接受問詢時承認自己一開始提供倒置罐頭的相片。何富榮稱,當日接到《南華早報》記者的要求,先給了一張只影到罐頭底部的相片,及後記者再問有沒有其他類似的相片時,將街坊給的相片全部都給了記者,但他稱,忘了傳兩批相片當中相隔多久,並表示自己「沒有保留或刻意只給某張相片」。

图源橙新闻。

 然而,报道同一事件的香港电台却拒不认错。25日,香港電台發表聲明称,外界針對香港電台新聞部在23日於社交平台上的帖文進行「抹黑指控」,「港台予以强烈谴责」;其又称,「電台新聞部日前在油麻地佐敦受限區域內的一則報道是事實陳述,而香港電台一直堅持尊重事實,不偏不倚作中肯報道。」

    有错不改,且错得离晒谱,还倒打一耙,标榜「堅持尊重事實,不偏不倚作中肯報道」的港台狠狠打了自己一个嘴巴。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