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幣錢包申請支付牌照

2021-01-25 19: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金管局前總裁陳德霖去年才成立的圓幣錢包科技公司,該公司旨在幫助貿易企業解決跨境支付難題,方便企業管理外匯風險。

 助企業解決跨境支付難題

 有市場消息指,圓幣錢包科技公司近期向金管局申請儲值支付工具(俗稱電子錢包,簡稱SVF)的牌照,正等候金管局審批。該公司發言人回應時亦證實有關消息:「圓幣錢包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申請SVF牌照」。消息續指,圓幣錢包申請SVF牌照後,下一階段會構建含有港元、人民幣及日圓等幣種、可存放電子錢包的綜合貨幣單位「圓幣」,作為跨境貿易支付結算的中介工具,但由於「圓幣」並非加密貨幣,須與監管機構及銀行另行協商。

 金管局發言人回應有關消息時指,不評論市場傳聞及個別個案,重申當局一直按照《支付系統及儲值支付工具條例》及相關程序準則,處理所有SVF牌照申請。發言人續指,若發出新的SVF牌照,會作出公布。

 圓幣錢包有5名投資者

 圓幣錢包公司目前有5個主要投資者,各持有20%股權,全部從事金融科技行業,或專注於科技或金融領域投資項目的基金。相關主要投資者包括Bright Venture Investment、Dragonfly Round、Eminent Vision、Hashkey及眾安在(6060)旗下的ZhongAn Digital Asset Group。

 早於2016年8月,陳德霖仍然在任時,金管局公布發出首批儲值支付工具牌照,以推進香港零售支付。陳德霖任內又推動跨行轉帳「轉數快」,並在2018年9月推出;在陳德霖2019年退休前,金管局發出首批共8個的虛擬銀行牌照。(記者  周健鑫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