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公司推出恒生A股可投資指數

2021-01-25 23: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恒指公司25日宣布推出恒生A股(可投資)指數,以量度A股市場表現。該指數旨在量度市值覆蓋率排名首80%的中國A股表現,以全面追蹤A股市場。

 新指數共1067隻成分股

 新指數覆蓋範圍廣泛,截至2021年1月22日,新指數共有1067隻成分股,上交所及深交所分別佔539隻及528隻股份,選股範疇為上海證券交易所及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的A股,按市值覆蓋率計排名首80%的證券,候選股份須最少上市時間一個月,但不包括ST、*ST或S股,以及被停牌多於一個曆月之證券(只適用於非現有成分股)。

 為確保成分股的可投資性,新指數採納恒指公司為投資類指數所設的標準換手率測試,恒生A股(可投資)指數以每隔兩秒計算及實時發布,每半年作檢討。(記者 周健鑫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