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拘捕一名爆竊慣匪 涉10宗爆竊案

2021-01-26 15: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爆竊慣匪在過去4個月期間,在全港多處公屋單位覷準有住戶沒有鎖好門戶,進入單位爆竊。警方昨日(25日)在紅磡區展開拘捕行動,發現目標男子進入紅磡家維邨一單位爆竊,當場將他拘捕,相信涉及另外9宗同類爆竊案,損失財物共約7萬元。

 港島總區重案組女高級督察盧愛健表示,在去年10月開始,警方留意到有竊匪針對沒有鎖好大門和鐵閘的公屋單位犯案,竊匪會尾隨居民進入大廈,尋找沒有鎖好門戶的單位,在沒有使用任何爆竊工具情況下,進入屋內犯案,直至本年1月,港九和新界多區共發生9宗同類案件。

 港島總區重案組人員經調查後,鎖定一名53歲目標男子,在昨日(25日)到紅磡家維邨附近埋伏,並發現該名男子進入其中一個公屋單位,探員見時機成熟一湧而上將其拘捕,發現涉案單位當時同樣沒有鎖好大門和鐵閘。經調查後,得悉疑犯有多宗同類罪行案底,報稱無業,與另外9宗爆竊案有關,損失財物包括現金和手機,總值約7萬元,最大一宗涉及損失2萬元現金。

 年近歲晚,警方呼籲市民和物業管理公司人員,要留心是否有可疑人士進入大廈,並勸喻住戶應,即使在有人在家中的情況下亦應鎖好門戶,避免讓賊人有機可乘。(記者 區天海)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