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堅決打好打贏春節前後疫情防控硬仗

2021-01-30 10:11
來源:讀特客戶端

 1月29日,廣東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傳達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服務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聽取廣東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認識做好春節假期疫情防控和服務保障工作的重大意義,嚴格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服務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把各項工作落細落實落具體,以嚴密有力的防控和周到細緻的服務保障,確保在粵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平安健康的春節。

 一要從講政治高度統籌做好春節假期疫情防控和服務保障工作,加強組織協調,細化完善措施,層層壓實責任,切實增強政策措施的精準性和人文關懷,讓廣大人民群眾安心安全過好年。

 二要堅決打好打贏春節前後疫情防控硬仗。高度重視人員流動管理,堅持減少人員流動、減少路途風險、減少人員聚集、非必要不離粵、非必要不到中高風險地區、非必要不出境、加強個人防護的原則,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人員要帶頭在粵過年,企業要合理安排生產,有序引導職工群眾在粵過年,黨員幹部要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示範帶動全社會落實好各項防控要求。高度重視重點地區來粵人員健康監測和管理服務,嚴防疫情輸入。高度重視抓好農村地區疫情防控,確保防控無死角、全覆蓋。高度重視應急指揮體系高效運轉,確保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確保對各類風險早發現、早處理。

 三要用心用情用功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服務保障工作。堅持人民至上,寓管理於服務之中,廣泛宣傳鼓勵支持就地過年的部署安排,強化對群眾的生活保障,加強對重點群體的關心關懷,維護好群眾工資休假等合法權益。

 四要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安全穩定。紮實做好春運交通安全工作,持續推進社會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突出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行為,營造安定有序社會環境。

 五要強化責任擔當。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及其辦公室要切實擔當起統籌協調責任,落實全省「一盤棋」工作機制。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落實好屬地責任,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守土有方。省有關部門要按照職責分工,提高服務保障的精準性、有效性、及時性。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充分保護和調動基層的積極性,讓黨旗在疫情防控和服務保障一線高高飄揚。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