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中國一線城市找房熱度環比漲2.5% 漲幅回落

2021-01-30 11:36
來源:中新社

 58同城、安居客29日發布的2021年《1月國民安居指數報告》顯示,1月份中國新房找房熱度環比下降3.4%,其中,一線城市找房熱度整體環比上漲2.5%,漲幅較去年底出現回落趨勢。

 報告指出,1月份找房活躍的城市大多集中在一二線城市。當月,中國找房活躍城市排行前六位的分別為深圳、三亞、上海、宜昌、合肥和南京,其中深圳找房熱度環比上漲14.2%,三亞以6.3%的環比漲幅緊隨其後。

 當月,大部分購房者對房地產市場較有信心。報告指出,2021年1月購房者信心指數為118.0,環比上漲0.4%。61.3%的購房者認為2021年政府將繼續調控抑制房價上漲。

 從二手房市場來看,1月份,北京、深圳、上海二手房掛牌均價依然穩定在每平方米5萬元人民幣以上。東莞、佛山、連雲港、煙台和無錫二手房掛牌均價環比漲幅較高。

 一線城市周邊仍是房產交易熱門板塊。報告指出,2021年1月,一線城市中,北京周邊郊區領域二手房熱度居高不下,北京的密雲、良鄉、長陽、懷柔和北七家板塊的關注度依舊保持高位;浦東、閔行和奉賢區仍是上海熱門區域。廣州二手房熱門板塊中,金洲、新塘、濱江東和科學城等受關注;深圳的龍崗中心城、西鄉、大運、丹竹頭和沙井是焦點板塊。

 當月,部分一二線城市二手房交易量價明顯上升。據貝殼研究院統計,2021年1月,18個重點城市鏈家二手房實際成交量環比增長約23%,其中一線城市交易量增長超過20%,深圳、北京交易量增長較快。從二手房價格指數看,重點城市中,上海、合肥房價指數上漲幅度較快。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