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會新會長促盡快通關復常

2021-02-02 03:03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新任會長史立德昨日與傳媒見面,就香港經濟預測、財政預算案及未來會務發展等議題交流意見。

 疫情打擊下,史立德建議政府支援工業貿易發展,推進「再工業化」,為市民增加更多就業機會;並認為現時經濟發展的前提是恢復正常通關和疫症清零,而廠商會估計今年經濟增長約3%至4%。

 鼓勵和協助港商加快轉型

 他希望港府「精準防疫」,並對受疫情影響嚴重的行業「精準支援」,為部分行業實施第三輪「保就業」計劃,給予相關津貼,共渡難關。除此之外,他亦建議港府暫緩增加營商成本的政策,如延長勞工假至17日的安排,認為不適宜在經濟困難期間提出此類政策。

 史立德續表示,回顧2020年,中國內地和香港的經濟俱受疫情影響,兩地物價微漲。惟相比起其他國家的經濟發展,內地經濟增長呈現「一枝獨秀」的領先勢頭,香港應盡快融入內循環為主、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格局中。港府應鼓勵和協助港商加快「出口轉內銷」的策略轉型,為港商拓展內銷提供便利化安排。他又特別提倡香港青年人走進大灣區,大開眼界嘗試更多樣的發展。

 史立德提到,「香港品牌」是香港內外發展的重要軟實力,港企創建和推廣品牌的成功可作為大灣區的發展標竿,為其他城市推進產業升級轉型和走向高質量發展提供借鑑。(記者呂明霞)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