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室樂團推出《槌類敲擊樂協奏曲》新唱片

2021-02-02 14: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城市室樂團宣布,它們推出新唱片《槌類敲擊樂協奏曲》(No. 8.574218),並由樂團演奏尚‧托勞和3次格萊美獎得主伊芙蓮‧格妮擔任指揮;唱片還收錄3首槌類敲擊樂協奏曲,首演錄音包括艾列治的《馬林巴琴協奏曲》、尼德‧羅雷姆的《槌類敲擊樂協奏曲》及卡爾‧詹金斯爵士為伊芙蓮‧格妮而寫的《拉佛利亞舞曲》。

 香港城市室樂團其後介紹伊芙蓮‧格妮是古典音樂史上第一位全職敲擊樂獨奏家,她自十二歲起聽力損失,但這卻驅使她學會依靠感受震動來聆聽,伊芙蓮‧格妮也曾委託不同的作曲家為自己創作2百多首新的敲擊樂獨奏作品,而她還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開幕禮上用不同樂器進行演出。

 圖為香港城市室樂團與伊芙蓮‧格妮和尚‧托勞錄製《槌類敲擊樂協奏曲》時的照片。

 香港城市室樂團指《槌類敲擊樂協奏曲》可在各大主要音樂平台上購買,而市民如欲了解更多新唱片的相關資訊,可瀏覽網頁 https://www.naxos.com/catalogue/item.asp?item_code=8.574218。(記者 唐信恆)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