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數百名政府職員加入示威活動 抗議軍事政變

2021-02-10 14: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緬甸首都內比都今早(10日)繼續有抗議軍事政變的示威,警方昨日以水砲及向天開槍驅散示者後,今日有數百名政府職員加入公民抗命運動。

 當地青年領袖說,現時和平示威都以流血收場,若果容許軍方接管國家,將會有更多流血場面,呼籲民眾不要沉默。

 外電引述當地一名醫生指,內比都有女示威者在昨日的驅散行動中頭部中槍命危,另有數人懷疑被橡膠彈射中受傷,有生命危險。

    警方昨日亦在另一大城市曼德勒,出動水炮驅散示威者,多人受傷,國營傳媒報道,有警方被示威者投擲的石塊及磚頭擊傷。

 國際社會繼續關注緬甸局勢,聯合國駐當地代表譴責軍方,對示威者使用過度武力,是不可接受,促請軍方尊重民眾和平示威的權利。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亦譴責緬甸軍方以武力鎮壓示威者,美國正檢視對緬甸的援助,要發動政變的人承受後果。

 2月1日,緬甸總統溫敏、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及一些民盟高級官員被軍方扣押。緬甸軍方電視台說,開始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國家權力被移交給國防軍總司令。(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