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1月對華出口同比增長近30%

2021-02-10 15: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周二報道,根據智利海關日前公布的資料,今年1月智利對華出口額達37.4億美元(約290.14億港元),同比增長29.4%。

 據統計,今年1月智利對外貿易額為132.44億美元(約1027.44億港元),其中出口總額為79.49億美元(約616.66億港元),同比增長8.5%。1月出口產品中,47%輸往中國,高於去年同期39%的水準,對華主要出口產品為銅精礦、櫻桃、果汁、膠合板、木板和紙板等。

 分析人士認為,中國有效控制疫情,實現經濟復蘇,其強勁需求拉動智利礦產品等商品出口,今年智利外貿實現良好開局,為該國經濟復蘇打下重要基礎。

 智利是首個與中國建交的南美國家,也是首個同中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和首個同中國完成自貿協定升級的拉美國家。目前,中國是智利第一大交易夥伴國、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國和第一大進口來源國。(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