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班列開行量貨運量實現雙增長

2021-02-11 12:39
來源:央視新聞

  據央視新聞報道,今年以來,國鐵集團優化運輸組織,深入開展國際聯運合作,不斷提升中歐班列運營品質,實現了開行量和貨運量雙增長。

 2月10日上午,滿載著醫療物資、電子產品、汽車零配件、服裝家居等貨品的75055次中歐班列從中鐵聯集鄭州中心站出發,將從二連浩特出境,預計15天左右抵達波蘭卡托維茲。

 在武漢吳家山車站,中歐班列X8015次正在有序裝車,這趟列車將搭載500余噸電子產品、衣服鞋帽、防疫物資等貨物于大年三十經漢丹線、焦柳線運行,由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駛往德國杜伊斯堡。為確保國際貨運通道安全穩定暢通,國鐵集團持續深化國際聯運合作,保障班列境外運輸時效。

 今年以來,中歐班列已開行1590列,運送15萬標箱,開行量和貨運量同比分別增長93%和103%。目前,國內中歐班列累計開行超過百列的城市增加到30個,通達歐洲21個國家106個城市,覆蓋大部分中東歐國家。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