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一天池屋呎售13.6萬 創亞洲分層戶新高

2021-02-16 23: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長實(1113)旗下港島中半山21 Borrett Road(波老道21號)項目16日錄得首宗成交的天池屋,所謂天池屋為是次項目面積最大的「樓王」,單位位於23樓1室(連3個車位),實用面積3378平方呎,屬5房間隔,連2131平方呎天台、717平方呎前庭及88平方呎梯屋,同時設有私人泳池,成交價4.594億元,折合實呎約13.6萬元,呎價創亞洲分層戶的新高紀錄。

 行內人士向本報透露,估計買家大概率會是首富級別的,對於此次成交的單位,對方坦言「呢個價別墅都買到啦」,豪宅對於有些人就是三棟牆,但對於想擁有的人它就是藝術品、心頭好,他坦言這個價位,沒有可比較的項目及單位。

 從資料顯示,上一個亞洲分層住宅最貴呎價紀錄,來自九倉(004)及南豐合作發展的山頂MOUNT NICHOLSON第三期12樓C及D室,實用面積分別為4242及4579平方呎,2017年底由同一組買家購入,成交價分別為5.6億及6億元。

 該兩單位的成交呎價均約13.2萬元,創當時亞洲分層單位呎價紀錄。不過,今次21 Borrett Road將紀錄再推高3%。

 趙國雄估今年樓價波幅5%

 長實集團執行董事趙國雄16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各國採取量化寬鬆措施,目前市場資金充裕,按揭利率維持低水平,加上香港住宅供應仍然不足、需求大,他預計今年本地樓市走勢平穩,樓價上落波幅約5%。

 談及今年賣樓部署,趙國雄表示,今年有望推出約2000伙,集團年初推出波老道樓盤招標,現已截標,第2季會推出洪水橋項目,第4季推出黃竹坑站第3期項目,希望連同貨尾今年推出約2000個單位,但暫時沒有估值,而過往集團每年賣樓約200多億元,若市旺可達300億元,開價要視乎市況、附近樓盤銷售等。

 農曆年假後三新盤應市

 發展商趁農曆年假積極推盤,其中,會德豐旗下啟德項目MONACO第2期GRANDE MONACO公布樓書,提供247伙。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表示,最快周內上載首張價單,本月推售。定價方面將參考同系項目1期的成交呎價,首張價單不少於50伙。

 GRANDE MONACO實用面積由345至1512平方呎,包括一房至四房間隔。一房單位面積345至351平方呎,有29伙;兩房單位實用面積介乎446至501平方呎,涉88伙;三房單位實用面積介乎573至829平方呎,提供57伙;四房單位961平方呎共28伙。

 另一邊廂,恒基物業代理有限公司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表示,屯門項目「帝御‧嵐天」剛上載價單6號,涉及56個單位,包括48伙標準單位,折實平均呎價15886元。短期內會公布銷售安排,應會涵蓋5號及6號價單,很大機會在本周六(20日)揀樓。

 嘉華年內推售5500伙

 嘉華國際(173)今年將有多個全新項目推出,涉及逾5500伙,嘉華國際營業及市場策劃總監(香港地產)溫偉明表示,包括獨資發展的九龍嘉林邊道2號豪宅,將於第一至第二季以現樓形式推售,項目提供5幢洋房單位,每伙逾4000平方呎。

 集團今年會有3個逾千伙的合作項目推向市場,包括西南九龍GRAND VICTORIA,第1期提供524伙,最快第一季推售,項目總共涉及1437伙;另外,有兩個鐵路項目亦擬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包括將軍澳日出康城第11期,以及錦上路站第1期,分別提供約1880伙約2200伙。(記者 鄭珊珊)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