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成都、杭州等新一線城市成返鄉置業熱門

2021-02-19 16: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與往年不同,2021年春節,成都、杭州等新一線城市成為返鄉置業熱門城市。

 貝殼研究院19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在對2月1日至17日,中國126個城市(一線城市除外)實際成交的二手房交易數據進行統計後發現,以成都、西安、蘇州及天津為代表的新一線城市,春節期間交易熱度明顯較高;同時,三四線城市成交趨冷,城市間分化現象比較明顯。

 過去幾年,春節回鄉的人潮也會給二三四線城市(特別是三四線和小縣城)带來一波集中購房潮,這被業內稱之為「返鄉置業潮」。不過,今年返鄉置業的主力出現了向新一線城市轉移的跡象。

 貝殼研究院此前發布的《2021返鄉置業報告》顯示,2021年度返鄉置業意願較高的熱門城市包括成都、杭州、武漢、長沙、鄭州及南京等。新一線城市成為絕對主力。

 該機構實際統計發現,春節期間,樓市交易熱度較高的城市包括成都、西安、蘇州、天津及合肥等(一線城市除外)。其中,有14個城市既在返鄉置業意願較高的熱門城市當中,也在春節期間二手房成交熱度前20位的排行榜當中,兩者範圍大致相符。例如:成都樓市春節期間實際交易熱度與返鄉置業意願均位於前列。

 未被統計在內的一線城市春節期間樓市熱度不減。克而瑞研究中心日前發布的數據顯示,一線城市中北京、廣州、深圳延續了春節前的熱度,春節2周(2021年2月4日-2月17日)累計成交量較2020年和2019年同期上漲均超45%,創3年來春節同期成交新高。

 此外,克而瑞研究中心表示,東南沿海的三四線城市如:溫州、佛山、淮安、莆田、東莞等地樓市成交也保持活躍。以東莞、佛山為例,這兩個城市被視為「打工者天堂」,且務工者除廣東本省外,主要分布在廣西、湖南、江西等多個省份,今年「就地過年」的倡議带動了一批剛需自住需求的集中釋放,使得兩地春節成交顯著好於2020年和2019年同期。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