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調查:63%受訪婦女沒定期婦檢

2021-02-20 02: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工聯會婦女事務委員會調查發現,逾六成受訪婦女沒有定期接受婦科檢查的習慣,主要原因包括檢測費用太貴、公餘時間要照顧家庭,沒時間接受檢查等。工聯會建議政府盡快落實為本港40歲及以上的婦女每年提供不少於2000元的婦科醫療券,以資助婦女接受婦科檢查。

 工聯會婦女事務委員會於1月期間進行問卷調查,收回1110份有效回覆。結果發現有63%受訪婦女表示沒有定期接受婦科檢查的習慣,當中有63.4%受訪者是認為檢測費用太貴、有24.3%受訪者是因為公餘時間要照顧家庭,沒時間接受檢查,還有23%受訪者是因為經常忘記。調查顯示,有86.9%受訪者認為政府沒有足夠婦科檢查資訊、95.3%受訪者則認為如政府加強資助,將有助提高她們接受婦科檢查的意欲。(图源:星岛 記者:周偉立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