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首宗接種新冠疫苗懷疑過敏反應個案

2021-02-20 14: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公布首宗接種新冠疫苗懷疑過敏反應個案,一名醫護人員昨日(19日)在富山縣一間醫院接種疫苗後出疹。厚生勞動省說,會繼續收集類似個案的資料,又呼籲接種的人最好在中心逗留15分鐘以上,以防萬一。

 綜合朝日電視台、彭博社等20日消息,日本厚生勞動省通過日本首相官邸推特表示,目前正在收集疑似接種後出現副作用的事例,還呼籲民眾接種後留在現場觀察15分鐘以上。

 日本周期三展開疫苗接種計劃以來,已經有超過5000人注射了輝瑞疫苗。日本17日起啟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當天開始為醫護人員接種由美國輝瑞公司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預計首批將有4萬名醫護人員接種疫苗。

 政府希望3月為其他約370萬名醫護人員接種疫苗,並在此後依次為高齡者和有基礎疾病者接種。在日本,原則上16歲以上人員可免費、自願接種新冠疫苗。(圖源:美聯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