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創業板指跌超4% 貴州茅台大跌7%

2021-02-22 15:30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2月22日,早盤指數大幅走弱,黃白線大幅背離,創指一度大跌2.7%。隨後兩市回暖,滬指率先翻紅,創指跌幅收窄至1%。盤面上,機構抱團股小幅回暖,小市值股票也多數飄紅,有色等周期股集體爆發,市場賺錢效應再度轉好。總體上,資金情緒較為謹慎,賺錢效應一般。臨近上午後盤,兩市再度回落,黃白線仍大幅背離,小盤股活躍依舊,總體延續寬幅盤整態勢。盤面上,有色板塊延續強勢,貴州茅台(2288.020, -171.98, -6.99%)等白酒高位抱團再度下行,鋼鐵、水泥等周期股開始走高。個股漲多跌少,賺錢效應較好。兩市午後持續下挫,創業板指跌4%。貴州茅台一度大跌7%,市場總體分化明顯,但個股依舊漲多跌少,市場賺錢效應尚可。有色、稀土延續強勢,盤中煤化工異動拉升,白酒等機構抱團股跌幅居前。尾盤,指數企穩后再下挫。滬深300、上證50等指數依舊弱勢。盤面上,大盤拖累有色、農業等強勢板塊回落,盡管指數弱勢,但兩市超2600隻個股飄紅,市場賺錢效應依舊較好。

 截至收盤,滬指跌1.45%,深證成指跌3.07%,創業板指跌4.47%。盤面上,有色、鋼鐵、煤炭等周期板塊大漲,稀土永磁、種植業與林業、鈦白粉、有機硅、養殖業等板塊活躍;白酒板塊大跌,貴州茅台(2288.020, -171.98, -6.99%)跌近7%;汽車整車、食品加工製造、證券、家電等板塊走弱。滬深兩市成交額近13000億元,春節后連續第三個交易日突破1萬億元。

 機構看盤:

 巨豐投顧認為宏觀經濟、流動性、情緒三者決定行情將震蕩向上,但流動性已經出現邊際收緊,故而市場將從流動性驅動轉向業績驅動。節后高位抱團股連續3天回調;中小盤個股大面積上漲,市場風格悄然轉變。抱團股的估值過高是不可回避的問題,消化高估值有兩種途徑:一是通過下跌來消化,二是通過業績高增長來消化。當業績增速無法覆蓋高企的股價時,回調一定會出現。周一,資源股掀起漲停潮,有色、鋼鐵、煤炭大幅走強,受益于中央一號文件的農業股漲幅緊隨其後,而高位藍籌股則繼續回調。建議繼續中線關注盈利改善的新能源汽車、有色金屬等板塊;短線關注低市盈率的中小市值個股。

 和信投顧認為,滬指圍繞昨日收盤價窄幅震蕩,創業板指由於權重和題材繼續分化,指數反而低開震蕩向下,跌破30天線支撐,表現較弱,但整體來看,市場短線氛圍較好,同時兩市成交額有所釋放,表明市場資金承接力度較強,短期來看,雖然指數出現調整,但市場結構性機會依然存在,所以操作上可以輕指數重個股,但短線不宜追漲,盤中可逢高擇機調倉換股,回調要敢於低吸,把握板塊輪動的機會,並合理控制倉位。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