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明德:「愛國者治港」是天經地義

2021-02-22 17: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金融發展協會主席魏明德今日表示,愛國者治港是天經地義。

 魏明德說,實踐表明,香港目前的選舉制度存在漏洞,令一些反中亂港分子有機可乘,甚至有了「作妖」的舞台。以「令特區政府運作停擺、政權癱瘓」甚至「奪取管治權」為目的。這樣的局面造成了香港的混亂。也表明,特區的管制制度需要變革,以完善「愛國者治港」制度。

 他指,如習近平主席強調的,要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必須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夏寶龍主任也指出,「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

 他表示,愛國者治港是基本。無論是公職人員,還是普通市民,我們要時刻牢記自己的中國心,即使一些同胞持有其他國家的護照,流淌的也依然是中華民族的血液。香港是中國版圖上一顆明珠,誰都拿不走。何況離了這個家,我們便也無依無靠。孫中山先生說,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麼樣愛國」。

 對於愛國者,鄧小平先生這樣定義:尊重自己民族,誠心誠意擁護祖國恢復行使對香港的主權,不損害香港的繁榮和穩定。這也是「港人治港」的標準與底線。

 這些不過是最朴實的要求。「愛國是本分,也是職責,是心之所繫、情之所歸」。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行為就是不被容忍的。

 中國已經崛起成為世界第二大國,站在世界舞台中央。這難免引起一些國家的緊張,試圖遏制中國的發展。然而一些反中亂港分子卻以這些反華勢力為靠山。一個最簡單的道理,真正對香港好,在乎香港人命運的只有中央政府,難道指望美國、英國人嗎?在他們面前,香港不過是一枚棋子。也因此,再次引用鄧小平的話,中央必須保留某些干預的權利。因為亟需撥亂反正。

 他最後強調,公職人員須宣誓並真誠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敢於擔當,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廣大市民才可以放心,公職人員是要带領我們向好的方向發展,為人民謀福祉。國家的發展為香港創造了大量的機遇,我們需要在「一國兩制」下,在胸懷「國之大者」的愛國者治理下,積極融入國家的發展,成就更繁榮穩定的香港、更富強的祖國。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