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萬部蘋果M1晶片電腦受惡意程式感染

2021-02-22 22: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CNN周一報道,網絡保安公司研究員發出警告,全球有3萬部蘋果M1晶片的電腦受一款惡意程式感染,暫時未知會造成什麼危害,但觀乎其傳染性之廣,認為程式頗具威脅。現時有售的新一代蘋果13吋Macbook Pro、Macbook Air,以及Mac mini均使用M1晶片。

 保安公司Red Canary的情報分析員蘭伯特發表網誌揭露,該公司發現的這款惡意程式被命名為「銀麻雀」,它的特性與一般針對macOS操作系統產品的惡意程式不同,它擁有自衛功能,但看來未有啟動過,也不知會如何觸發,亦不知道它的目的為何。

 專門阻止勒索程式襲擊的Malwarebytes數據顯示,截至上周三,銀麻雀已感染153個國家的29139部Mac機,主要集中在英國、美國、加拿大、法國和德國。新聞網站Ars Technica則指出,銀麻雀內的編碼會在蘋果於去年11月推出的自家M1晶片內運作,是至今發現第二款同類惡意程式,觀乎其廣泛的感染率和能針對新推出晶片,認為它屬於頗為嚴重的威脅。(圖源: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