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出山」作準備 特朗普將宣布為共和黨2024「計劃總統提名人」

2021-02-22 22: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新聞網站Axios周一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親密盟友透露稱,特朗普計劃於本周日在卸任總統後的首次露面中宣布,自己是美國共和黨2024年「計劃總統提名人」。

 美聯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特朗普計劃當天在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PAC)上發表演講。多家美媒認為,這是特朗普再次「出山」的信號。

 據《紐約時報》報道,今年CPAC將於本周四至周日在佛州奧蘭多舉行,特朗普將在會議最後一天發表講話。自從卸任後,特朗普一直保持低調,只接受一些小型採訪,本周日將是特朗普卸任後首度發表公開演說。CPAC每年舉行一次,由美國保守聯盟主辦,是美國規模最大的保守派政治活動之一,也是共和黨候選人競選以及黨內有抱負人物的集會場。

 報道稱,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將談到共和黨的未來,以及保守派運動,他還會以一位前任總統的眼光,來「檢視」現任總統拜登的邊境和移民政策。

 美國政治新聞網稱,今年的會議吸引了很多潛在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參加,包括前國務卿蓬佩奧、佛州州長德桑蒂斯、阿肯色州參議員科頓、德州參議員克魯茲等。值得一提的是,前副總統彭斯拒絕了該會議的邀請。

 本月13日,美國國會參議院就指控特朗普「煽動叛亂」的彈劾條款進行投票。由於贊成票未達到三分之二多數,特朗普未被定罪,這意味着特朗普未來仍有機會擔任公職。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