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擔憂過熱 比特幣急瀉13% 跌穿5萬美元

2021-02-22 23: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比特幣近日狂升,終於出現回調,在香港時間周一晚10時55分,盤中大跌逾13%,跌破5萬美元關卡,報49512美元,原因是分析師懷疑這種加密貨幣已過熱。然而,比特幣本月來已飆漲逾60%,也引發市場擔憂比特幣升過頭。比特幣在周日創下歷史新高,一度直逼59000美元。

 摩通示警流動性風險

 摩根大通專家示警,比特幣飆漲的同時,市場流動性卻出現下滑,可能加劇比特幣波動風險。

 據彭博社報道,摩通策略師潘尼格佐格洛發布報告指出,過去3個月內,比特幣的價值翻了1倍,但在這段期間,市場流動性卻在下降,鑒於比特幣的市場流動性遠低於黃金或是美股藍籌股票,因此即使是小幅度的流動性變化,也可能對比特幣價值造成巨大影響。

 比特幣是今年表現最強勁的資產之一,報道指根據潘尼格佐格洛的說法,近期漲勢與市場對加密貨幣的熱情息息相關,但是已促使比特幣漲到連擁護者都感到驚訝的程度,例如曾形容比特幣是「比較不蠢的貨幣」的馬斯克,近日也稱比特幣「看來很高」。(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