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2年 日本福島近海捕撈魚檢出放射性物質超標

2021-02-23 08:11
來源:聯合早報網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報道,22日,日本福島縣近海捕撈的一種魚被檢測出放射性物質超標。這是時隔約兩年,再次發現福島近海捕撈的魚放射性物質超標。

 日本放送協會消息稱,此次被檢出放射性物質超標的是一種學名為「許氏平鮋」的黑魚,是22日在距離福島縣新地町海岸約8.8公里、水深24米的漁場捕獲的。

 經檢測,其體內的放射性銫含量達到每千克500貝克勒爾,日本對食品中放射性物質含量的標準是不超過每千克100貝克勒爾。福島縣漁業協同組合聯合會已暫停這種魚上市銷售。

 福島縣已從2020年2月25日起全面解除了捕撈魚類的上市限制。

 目前尚不清楚此次近海魚放射性物質超標是否受近期福島附近海域地震影響。

 當地時間13日晚,福島縣附近海域發生7.3級強震。有報道指出,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核反應堆安全殼在地震後出現壓力下降現象。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