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超:若本港疫情受控 可包機接滯英港人回港

2021-02-23 08: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去年12月22日起對英國實施「禁飛令」,不少港人滯留當地。有人反映,無法入境本港探視病危的在港家人,甚至有癌症病人的藥物已耗盡。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23日)表示,若本港疫情受控,可考慮包機接送滯留英國港人回港。

 梁子超指,現時有港人為了回港,會從英國轉到其他地方,停留一定時間後再轉機來港,「咁樣轉機,其實都會增加一定風險,如果能夠安排,可以考慮安排直接包機。」不過梁子超強調,無論檢測及檢疫安排,全部都不能放鬆,以防「走漏」變種病毒。他建議,若可安排包機,回港人士上機前應持有陰性報告,在機上要佩戴口罩,回港後亦要做檢測,並在酒店檢疫21天。

 他續指,現時對於變種病毒的認知已開始增加,若本港疫情並非特別嚴峻,政府應考慮有序接送他們回港。梁子超認為,除了涉及人道問題外,參考全球的安排,亦是地區或國家對公民的責任。

 另外,保安局回應表示,接獲約800名港人求助和查詢,已為他們提供可行的協助,但明言暫未有放寬禁令的消息。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