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擊亞裔事件激增 美國數百名亞裔民眾聚集抗議歧視和暴力

2021-02-23 14: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近期接連多起針對亞裔美國人的襲擊事件,讓亞裔社區和亞裔民眾處於高度戒備狀態。近日,華裔、泰裔、越南裔等10多個亞太裔團體的200多名亞裔民眾,聚集到加州洛杉磯舉行反對仇恨亞裔、停止歧視暴力的和平抗議活動。希望藉此機會,消除對亞裔的誤解,停止全美愈演愈烈的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同時也希望各地警方增加巡邏力度,以保證亞裔社區的安全穩定。

 美國當地警方表示,針對近期導致針對亞裔美國人暴力事件激增的具體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就持續看到了這種有針對性的仇恨模式,而這一苗頭已經持續了數月。

 紐約市和紐新康三州地區近日亦有數百名民眾到曼哈頓華盛頓廣場公園舉行集會,譴責最近針對亞裔的犯罪,並對亞裔社區表示支持。

 根據紐約警察局的數據,在2020年,有29起針對亞裔的襲擊事件,其中24起與新冠疫情有關。而在2019年,針對亞裔的襲擊事件只有3起。

 市長白思豪日前在推特上說,紐約市為擁有美國最大的亞裔社區之一而感到自豪,他說紐約市與亞裔社區站在一起。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於21日舉辦在線里民會議,呼籲民選官員以及執法機構採取行動,鼓勵社區團結一致。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