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連續11年成全球樓價最難負擔城市

2021-02-23 16: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際調查機構Demographia最新發表的調查報告顯示,報告研究了8個地方,包括澳洲、加拿大、香港、愛爾蘭、新西蘭、新加坡、美國和英國的92個城市的數據,2020年收入下降和房地產價格上漲導致大多數城市的負擔能力惡化。

 而香港連續11年蟬聯全球最難負擔房地產市場,房地產價格中位數對香港家庭入息中位數比率達20.7倍,相當於不吃不喝20.7年才能置業。第2位的為溫哥華,房地產價值中位數升至家庭收入的13倍,2019年為11.9倍;悉尼仍位居全球第3位,奧克蘭排第4位。

 報告稱,新買家的湧入,尤其在郊區,使許多這些城市的房地產價格上漲。香港樓價高企與供應不足有相當關係。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於2018年提出填海等方案以增加房屋供應,及減輕市民負擔。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