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美復蘇仍不均衡 未來高度不確定

2021-02-23 23: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CNBC報道,當地時間周二,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復蘇仍不均衡,遠未完成;未來的道路高度不確定,並稱事態發展表明今年晚些的前景改善。鮑威爾當天出席參議院銀行委員會會議,這是他自民主黨入主白宮並控制參眾兩院後首次參加國會聽證會。

 鮑威爾續稱,經濟離實現就業和通脹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實現進一步實質性進展。

 鮑威爾稱,經濟發展路徑繼續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病毒和遏制措施,而正在進行的疫苗接種為今年晚些時候經濟活動恢復到更加正常的水平提供希望。

 他又稱,經濟動能在夏季反彈之後大幅放緩,而勞動力市場改善的步伐放緩,許多行業的勞動力市場改善受到休閑和酒店等行業的重大損失影響,經濟混亂已經顛覆了許多人的生活,給未來帶來巨大的不確定性。

 鮑威爾稱,新冠肺炎大流行給通脹造成重大影響,在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部門價格尤其疲軟,而通脹仍低於聯儲局2%的長期目標。他又說,聯儲局不會僅僅為了應對強勁的勞動力市場而收緊貨幣政策,並將在原早於債券購買步伐發生任何調整之前與外界溝通。(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