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越南女在港打黑工 被判監15個月

2021-02-24 14: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入境處17日進行「曙光行動」反黑工行動,拘捕一名38歲越南籍女子,持有由入境處簽發不允許僱傭工作的擔保書(俗稱「行街紙」),經調查發現她為免遣返聲請人士。該名女子昨日(23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入獄15個月。

 該名女子被控在香港非法入境後,未得入境處處長授權而留在香港,或受遣送離境令或遞解離境令規限,接受僱傭工作。她承認控罪,被判監禁15個月。同時,她亦被控一項使用偽造身份證及一項管有偽造身份證,分別被判監禁15個月及12個月。所有刑期同期執行,即合共被判監15個月。

 入境處發言人提醒,根據《入境條例》第38AA條,非法入境者或受遣送離境令或遞解離境令規限的人不得接受有薪或無薪的僱傭工作,開辦或參與任何業務。違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萬港元及監禁3年。上訴法庭對違反有關條例的罪行頒定判刑指引,以監禁15個月作基準。(圖:警方提供)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