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管理局攜手深圳市人才集團建設前海國際人才港

2021-02-24 17: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24日,深圳市前海管理局與深圳市人才集團在前海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在高水平打造前海國際人才生態圈、高水平建設前海國際人才港等方面開展深度戰略合作,把前海國際人才港打造成為實施深圳人才戰略、服務大灣區、面向國際人才的重要平台。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前海深港合作區黨工委書記黃敏,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程步一,市政府副秘書長黃強出席簽約儀式。
 
    黃敏在致辭中表示,前海將與市人才集團密切合作、緊密聯動,推動有關項目落實落細,提升前海全球人才集聚功能,將前海國際人才港打造成為招引全球人才的物理地標和情感港灣,成為國際人才在粵港澳大灣區就業、創業、學習和生活的落腳點、第一站、首選地。
 
    深圳市人才集團董事長幸輝表示,人才集團將運用自身優勢、整合雙方資源,推動高端、國際化及創新業務入駐前海,與前海共建國際離岸人才服務中心、國際人才科創中心、獵投中心、高端獵頭視頻獵招中心、人才大數據中心等。
 
    據悉,雙方將合資設立前海國際人才港(集團)有限公司,推動前海國際人才港全生態、集成式、國際化建設。初期,前海國際人才港規劃4.8萬平方米辦公空間,積極引入人才服務機構、人才引進機構、人才創投機構、人才交流機構、重大人才載體、國際人才組織等六大類型,涵蓋國際獵頭公司、人才測評中心、職業培訓中心、國際諮詢公司、專業協會等52家機構。
 
    雙方將高水平構建國際尖端人才聚集高地,前海國際人才港將圍繞「國際、人才、服務、創新」四大要素,構建「線上+線下」服務平台,努力成為大灣區國際尖端人才聚集高地、打造深圳人才服務創新展示窗口。
 
    在線下,將打造「人才服務創新綜合體」,實現「五中心一俱樂部」國際人才服務規劃布局。
 
    國際人才科創中心:將通過本地化加速服務、本地化培訓、全方位人才服務及創投基金加持,幫助科創企業快速成長。
 
    獵投中心:基於人才基金的獵+投模式,通過人力資源服務、高端獵投服務和種子基金,入股跟投科創企業,快速形成被投企業校友會生態矩陣。
 
    高端獵頭視頻獵招中心:將為深圳市和各大企業提供24小時全球高端人才的獵選、面試、招聘服務。
 
    國際離岸人才服務中心:建設離岸產學研基地、創新創業對接中心、離岸人才服務託管中心等服務平台,支持前海企業建立海外研發中心和海外人才基地,實施國際人才柔性引進模式,為境內外工作專業人士提供在岸及離岸服務支持。
 
    人才大數據中心:建立海外人才大數據庫和信息庫,專注於人才信息的電子化、信息化,實現數據可挖掘可畫像,配合緊缺職業清單精準引才。
 
    才富匯巔峰俱樂部:將成為深圳引進高層次人才如院士、科研領軍人物的首個落腳點和社交聚集地,建立對高層次人才的集中服務基地,更好地提供引進人才的衣食住行全方位服務。
 
    在線上,將打造前海國際人才服務「雲平台」,建設「DT人才街區」,在指尖即可辦理各類人才服務事項,獲取國際化的公共服務。其中,「人才優選」項目將實現人才的衣食住行和企業的福利管理、差旅管理等服務,「人才SOHO」將為人才提供公共服務和線上工作室服務。(記者 王娜)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