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全線上漲 道指大漲逾400點創歷史新高

2021-02-25 08: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周三,美股收盤全線上漲,道琼斯指數收盤大漲逾400點,創歷史新高,原因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重申維持超低利率,並繼續執行資產購買政策,市場有關通脹和美債的擔憂有所緩解。

 截至收盤,道指漲424.51點,漲幅1.35%,報31961.86點,再創歷史新高;納指漲0.99%,報13597.97點;標普500指數漲1.14%,報3925.43點。

 大型科技股漲跌不一,蘋果跌0.41%,亞馬遜跌1.09%,奈飛漲1.33%,谷歌漲1.15%,Facebook跌0.58%,微軟漲0.55%。

 航空股集體上漲,波音漲8.24%,美國航空漲5.61%,達美航空漲2.5%,西南航空漲4.43%,聯合航空漲8.6%。

 能源股集體上漲,埃克森美孚漲3.02%,雪佛龍漲3.7%,康菲石油漲5.36%,斯倫貝謝漲5.88%,西方石油漲7.9%。

 熱門中概股漲跌不一,大全新能源漲13.7%,瑞能新能源漲12.1%,雲集漲10.3%,億邦通信漲9.9%,1藥網漲8.6%,觸寶跌8.9%,途牛跌7%,百度跌5.8%,拼多多跌4.57%,京東跌3.1%,阿里巴巴跌0.92%。新能源汽車股集體上漲,蔚來汽車漲5.7%,小鵬汽車漲2.1%,理想汽車漲6.3%。

 個股方面,遊戲驛站GameStop大漲103.9%,盤中多次停牌,並带動多只散戶概念股走高。消息面上,公司宣布CFO貝爾(Jim Bell )將離任。Jefferies預計遊戲驛站將尋找具有科技背景的替代者以尋求公司加速轉型。

 鮑威爾周三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發表證詞時重申,美聯儲的寬鬆貨幣政策將繼續,直到在實現就業和通脹目標方面取得「實質性的進一步進展」。當天多位美聯儲官員講話也顯示出鴿派立場,美聯儲理事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表示,美國就業市場離充分就業還很遠,而美聯儲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則表示,他並不擔心通脹持續上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