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中國需履行中美貿易協議承諾

2021-02-26 08: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25日,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琪在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表示,支持以關稅作為抗衡中國貿易政策的合法工具,並強調中國必須履行與上屆政府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戴琪在聽證會上強調,關稅是美國公平貿易補救工具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她形容,中國是極為強大的競爭對手,政府可直接干預經濟。美國需要以更多的戰略投資、增加供應鏈彈性和貿易執行力來應對中國的戰略和野心,她呼籲與其他國家合作,修補全球的貿易規則,消除被中國利用的灰色地帶。

 戴琪又說,華府會探討所有可能選項,推動中國推行必要的結構改革,確保兩大經濟體之間公平競爭。戴琪強調,中國需履行在美中首階段貿易協議中作出的關於「進行結構性改革」的承諾。

 農業部長:中國「似乎」履行責任

 對於中國在貿易協議的承諾,美國農業部長維爾薩克同日表示,疫情大流行作為一種市場因素,其影響了中國購買美國商品的數量。但他認為,中國「似乎」正在履行自己的責任,而同時中美關係較為複雜,因此在任何時候都有可能會出現影響中國購買美國商品的情況。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