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安心出行」總下載量達296萬

2021-02-26 10: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港府要求食客進入食肆堂食時須掃描「安心出行」或登記個人資料。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今日(26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總下載量已達296萬次。

 薛永恒指,相信絕大部分都是本地下載,約2%至3%用外國手機下載的都是港人,只不過是用外國的應用程式商店。他重申絕無付款給第三方協助「篤數」。

 薛永恒續指,「安心出行」對個案追蹤辦公室有很大幫助,能即時掌握確診者行蹤,再向同一時間到訪過同一處所的人發出感染風險通知。

 對於爆發感染群組的尖沙咀K11 Musea食肆「名潮食館」,有食客反映收不到感染風險通知,薛永恒解釋,衛生防護中心會專業判斷,界定在某一時段曾到訪的人士,才會收到通知。他指,「安心出行」原本設計,並非提醒須強制檢測的人士前往採樣,但市民認為如有需要,創科局會持開放態度研究。

 薛永恒又表示,政府向巿民派發5000元電子消費券的過程,要做到方便、貼心和精準,創科局會全力支持計劃,在資訊科技方面令派發過程更暢順。他希望市民給些時間局方,指未來幾個月,要繼續與八達通公司,以及其他儲值支付營運商討論具體安排,又說相信八達通能夠在市民付款時,已經能把關、對消費種類進行分類。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