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聯軍攔截也門胡塞武裝向利雅得發射的導彈

2021-02-28 05: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沙特阿拉伯國家電視台27日報道,沙特主導的多國聯軍當晚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上空攔截並摧毀一枚也門胡塞武裝發射的彈道導彈。

 報道說,多國聯軍證實當晚攔截並摧毀了胡塞武裝向利雅得發射的一枚彈道導彈。多國聯軍還監測到胡塞武裝當晚從其控制區放飛了多架載有爆炸物的無人機,其中一架以沙特南部港口城市吉贊為襲擊目標的無人機被攔截並摧毀,其他無人機處於被監視狀態。

 當天早些時候,多國聯軍發言人圖爾基宣布,多國聯軍當天攔截並摧毀了胡塞武裝向沙特西南部邊境城市海米斯穆謝特放飛的一架載有爆炸物的無人機。

 胡塞武裝近期加大了對沙特境內目標的襲擊力度。2月26日,多國聯軍攔截並摧毀了胡塞武裝向沙特南部地區放飛的兩架無人機和發射的一枚彈道導彈。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也門首都薩那,後又佔領也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多國聯軍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