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復必泰疫苗周三起可預約接種 名額超14萬

2021-03-01 14:23
來源:香港商報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3月1日)下午在政府總部會見傳媒。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截至下午2時,已有超過13.5萬名市民成功完成預約接種內地科興新冠疫苗,又認為今日預約系統運作暢順和穩定,市民反應踴躍。他天說,疫苗接種計劃自2月26日啟動後,過去3天已有約2萬名市民接種了第一劑科興疫苗。

 聶德權宣布,復必泰將於本周三(3日)起接受預約登記,可預約至3月30日。聶德權表示,由本周三起會開放網上預約系統,讓市民登記在7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接種時段由3月10日開始,為期3星期,名額超過14萬個。他指出,屆時政府會分批安排醫管局醫護人員、優先接種組別人士,在3月6至9日到7間疫苗接種中心打疫苗,試行小規模運作,此举除了能方便醫護優先接種,亦能令接種中心往後的運作更暢順。

 他又提到,目前已經有830名私家醫生向衛生署預訂6.3萬劑新冠疫苗,政府已將相關醫生和診所的名單上載至疫苗專題網站。而衛生署中今日起亦會分3天向私家醫生及診所發放首批科興疫苗,優先群組市民最快可於明日到私家診所免費接種,當局送達首批疫苗後,亦會視乎接種速度,按需求補充疫苗供應。

 另外,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展開疫苗接種計劃以來,暫時只有1名市民接種疫苗後出現心悸,他目前仍然留醫,情況穩定,醫管局會繼續跟進。她又說,本周三起可預約接種的復必泰疫苗可能較大機會出現反應,包括針口痛、頭痛等常見副作用,但強調2款疫苗經專家審核,認為安全有效,接種效益高於風險,效能亦高於世衛門檻,呼籲市民盡早接種。她續說,衛生署會密切監察接種後情況,並設立接種異常事件網上呈報系統、發信聯絡醫護人員及團體,鼓勵呈報異常事件,衛生署亦夥拍香港大學就異常事件作評估等。(記者 何加祺 摄影 蔡启文)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