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麗華老人于1日去世 南京大屠殺幸存者僅剩70人

2021-03-01 17:01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記者1日從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獲悉,南京大屠殺幸存者蔡麗華老人于當日去世。據統計,今年以來已有兩位幸存者去世,登記在冊的幸存者僅剩70人。

 蔡麗華生前曾留下證言:「1937年冬,日本兵突然闖進我家,我親眼看着日軍將我父親雙手綁起來吊在木梯上,用刺刀殘忍地將他的雙眼刺瞎,眼睛處弄出雞蛋大的窟窿,然後連開幾槍將他殺死。母親也被日本兵用刺刀刺傷後背,並挨了一槍,子彈從頭皮擦過。當時我在現場,躲在桌子下面逃過一劫。」

 3月1日,蔡麗華去世,享年95歲。1月28日,楊翠英去世,享年96歲。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工作人員介紹,84年過去了,風燭殘年的老人們日漸凋零,目前南京侵華日軍受害者援助協會登記在世的幸存者只剩70位。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